铜川市乡村振兴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陕西公布14个脱贫地区帮扶产业典型案例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3-12-26 17:4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2月19日,据省农业农村厅消息:为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按照农业农村部安排部署,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开展了脱贫地区帮扶产业典型案例征集活动。经县级自主申报、市级复核、省级综合审核,全省遴选出14个脱贫地区帮扶产业典型案例并予以公布。

  本次公布的14个典型案例包括西安市周至县的《小小猕猴桃 致富大产业》、宝鸡市千阳县的《聚焦产业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铜川市耀州区的《小香菇大产业 六统一分助发展》等,围绕推进脱贫地区帮扶产业发展、联农带农增收致富主题,在产业结构优化、科技赋能、品牌打造、主体培育、融合发展、长效利益联结机制建设等方面具有创新性、典型性和可推广性。

  省农业农村厅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立足实际,认真学习借鉴典型案例的经验做法,持续打造一批脱贫地区帮扶产业高质量发展样板,加强宣传示范带动,进一步提升帮扶产业联农带农成效。


全省脱贫地区帮扶产业典型案例名单


  1.小小猕猴桃 致富大产业 (西安市周至县)

  2.聚焦产业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宝鸡市千阳县)

  3.小鸡蛋孵化乡村大产业 (咸阳市永寿县监军街道干堡村)

  4.小香菇大产业 六统一分助发展 (铜川市耀州区)

  5.牵紧产业牛鼻子 找准增收金钥匙 (渭南市澄城县)

  6.让西甜瓜鼓起农民的钱袋子 (渭南市蒲城县)

  7.示范引领促发展 高质高量增效益 (延安市延川县)

  8.“小香菇”挑起产业发展“大脊梁” (延安市宜川县)

(来源:陕西日报、陕西省农业农村厅)


网络编辑:任泊玮
信息审核:胡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