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乡村振兴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召开乡村振兴局长会议专题研究当前重点工作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2-08-01 10:2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30日,铜川市召开乡村振兴局长会议,专题研究了全市脱贫人口收入、防返贫动态监测、驻村帮扶等工作,听取了各区县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其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同志、各区县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乡村振兴系统要围绕“重落实、守底线、抓重点、创亮点”的工作思路,对标中省市安排部署,迅速逐项梳理,逐项研判推进,补齐短板弱项,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落实;要围绕脱贫人口增收,按照“两个高于”的要求,落实好国家、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若干措施、关于促进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十二条政策措施等,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抓出成效;要围绕防返贫监测,不断强化“周统计、月通报、季调度”,督促网格员定期入户走访,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切实把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做实做细做严;要扎实开展“走读式”驻村等问题专项整治,重点做好“六查六看”,切实发挥驻村工作队作用;要持续抓好项目建设、资产管理、易地搬迁后续扶持、问题整改、省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和挂牌督办县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提档升级、实现新突破。
  会议要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市乡村振兴系统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面贯彻落实省乡村振兴局和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团结一心、真抓实干,开拓创新、攻坚克难,高质量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


网络编辑:任泊玮
信息审核:胡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