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乡村振兴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巩固衔接办召开全市乡村振兴
“领导干部上讲台,全员讲学促振兴”主题培训活动
暨乡村振兴干部培训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2-06-21 09:2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加强乡村振兴干部政策理论培训有关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全市乡村振兴“领导干部上讲台,全员讲学促振兴”主题培训活动纵深开展,确保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乡村振兴干部培训工作任务。6月20日下午,市巩固衔接办组织召开全市乡村振兴“领导干部上讲台,全员讲学促振兴”主题培训活动暨乡村振兴干部培训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市巩固衔接办,各区县设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市、区县相关部门分管同志,各区县委或政府分管同志,各乡镇(涉农办)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区县乡村振兴局班子成员及相关负责同志。
  会议指出,2022年是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之年,是实现“三农”工作重心向乡村振兴转移的重要一年。全市乡村振兴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领导干部上讲台,全员讲学促振兴”主题培训活动为抓手,推进线上线下培训两个融合,开展好主题示范、工作业务、基层一线干部等重点培训,建好用好“四库两基地”,着力提升铜川市乡村振兴干部培训质效。
  会议强调,“领导干部上讲台,全员讲学促振兴”主题培训活动是市巩固衔接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经过认真研究提出的一项创新性工作,是对落实今年中、省、市培训工作安排部署的再深化、再提升,是对各级各部门培训形式的丰富,是提升培训质效的重要举措。各区县和市级行业部门要紧密结合这一主题活动,扎实开展各项培训工作,切实提高培训质量。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工作统筹,要加强区县、部门间的沟通对接,对分级分类开展干部培训进行科学统筹、总体部署,形成培训合力;二要精准开展培训,综合运用人人上讲台、现场教学、案例教学等手段,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实用性、及时性。三要强化培训保障,要建强师资库、完善教材库、充实课程库、丰富案例库,着力打造培训基地和实践基地,加强互学互鉴,实现培训资源共享。四要强化培训作风,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落实“勤快严实精细廉”的要求,确保培训工作落地落实,确保干部能力素养得到提升,进一步提升干部培训执行力、行动力。




网络编辑:任泊玮
信息审核:胡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