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乡村振兴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干部抗“疫”一线显担当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2-03-28 09:2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铜川市各区县驻村帮扶干部和第一书记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知难而上,勇挑重担,以“疫情防控必须有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彰显了驻村干部的责任担当。  

  中宣部派驻耀州区庙湾镇柳林村第一书记
  鲁 骥

  3月初,中宣部选派驻庙湾镇柳林村第一书记鲁骥本该驻村期满返回原单位。但新一轮疫情突然袭来,鲁骥迅速行动、积极主动投入到紧张的防控工作中,对柳林村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全村在第一时间形成了“喇叭一响,全村响应”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他积极协调各职能部门,带领全村党员干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排查返乡人员等系列防控工作,并通过微信、电话等多种形式,加强政策信息宣传力度,消除了部分群众的恐慌情绪,引导群众科学防疫。疫情面前,他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作为一名驻村帮扶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王益区区委办派驻黄堡镇周家村第一书记
  王 袁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王袁舍小家、为大家,自3月14日以来,带领周家村全体党员干部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主动入户摸排,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查看生活物资保障情况,对老年人和行动不便人群安排专人负责,时刻关注家中食物和药品是否充足,积极对接医疗保障部门,确保村上慢性病患者药品保障。每天对村居家隔离户进行巡查和电话沟通,确保其基本生活保障和心理健康。
  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王袁同志恪尽职守、敬业奉献,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时刻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保障村民健康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印台区文旅局派驻红土镇金华山村第一书记
  潘永永

  乡村振兴中我们是“服务员”,疫情防控中我们是“战斗员”,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潘永永是这样给自己定位的。
  疾风知劲草,战疫显担当。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潘永永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26人成立8个抗疫小组,做好疫情监控,细致排查对返村人员,严控过往车辆和人员,做好扫码登记工作,建立工作台账,及时上报;上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导群众居家不出门,帮助群众购买生活急需品,同时联系多家企业为村上争取帐篷、棉衣、口罩、酒精、84消毒液和食品等等防疫物资,特别是3月19日凌晨1点,突然接到独居老人的求救电话,他第一时间同村支部书记赶到老人家,拨打“120”,联系本家亲属,将老人送往医院得到及时救治,真正做到了在抗疫面前“群众的生命安全高于一切”。


  


  宜君县水务局派驻五里镇雷声村第一书记
  田张鹏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复杂,田张鹏主动投入战斗,周密组织调度,凝聚抗击疫情合力,带领雷声村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筑牢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安全防线。
  他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开展全面排查,询问返乡人员来源、方式、途经、身体状况等详细登记在册,对排查数据反复核实比对,确保上报数据准确、落实管控措施得当到位。按照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他率先垂范,主动在疫情封控点值班值守,严守卡口,对来往车辆、进出人员进行盘查、劝阻和登记,设卡第一天就劝返拟外出村民20余人,为群众筑起一道坚强的防疫堡垒。按照全县安排部署,每次接到启动全员核酸检测通知后,他结合村情实际,连夜召开会议研究制定方案,以组为单位,实行错峰分时间段核检,既减少群众排队时间,又防止群众因核检造成大规模聚集,落实落细“一米线”安全距离。同时,他还自掏腰包为村里的孤寡老人送来鸡蛋牛奶等生活物品和常用药物。带头组建了勤务志愿服务队,通过工作群的方式及时了解群众基本生活需求,每天到镇指定购物超市帮助群众采购粮油米面蛋和生活日用品等物资,为群众送上一份暖心“套餐”,真真正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解困人”。 



  新区财政局派驻正阳路街道王岩村第一书记
  张晟华

  本轮疫情发生后,张晟华第一时间带领驻村工作队深入群众,重点查看本村居民务工情况,宣传防疫措施,为缺少防疫物资的脱贫群众送去防疫口罩,将居民安全、普及防疫意识放在首位。严格要求驻村工作队严守一线,争分夺秒,协助村“两委”迅速组建“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岗”,吃透当前防疫政策、清点当前防疫物资,不漏一户、及时迅速统计村内流动人员、外来人员,筛选本村人员B类、C类人群,并依据政策进行分类隔离,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抗疫特殊时期为村民吃下“定心丸”。同时,按要求严格组织村民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及时更新防疫台账、撰写村级防疫工作汇报模板、监察隔离人员足不出户,与村委、村民心系一线、同舟共济,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驻村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市公安局派驻耀州区小丘镇朱村驻村工作队长
  孟 勇

  3月14日,孟勇带着市公安局捐赠的第一批物资到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小丘镇作为本轮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点区域,孟勇勇担责任,冲在防控一线,迅速组织所驻朱村科学设立疫情检查站2处,同时组织成立志愿者防控队,进行24小时全天候防控,忙碌在核酸检测、采集信息、管控措施落实等各项防控工作第一线,以扎实工作作风践行着初心使命,守护着小丘镇朱村每一户群众的生命健康。 




网络编辑:任泊玮
信息审核:胡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