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乡村振兴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乡村振兴局召开全市乡村振兴系统业务工作会议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2-03-04 10:4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3日下午,铜川市乡村振兴局召开全市乡村振兴系统业务工作推进会议,学习传达近期国家和省上有关会议精神,部署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是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之年,是实现“三农”工作重心向乡村振兴转移的重要一年。全市乡村振兴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乡村振兴局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的总体思路,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这个底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脱贫攻坚精神,做到责任、政策和工作三个落实,严格执行“四个不摘”,有效衔接“五大振兴”,扎实抓好十项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2022年全市乡村振兴系统要持续抓好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易地搬迁后续帮扶、优化衔接资金项目管理、抓产业就业促群众增收、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持省级帮扶重点县发展、凝聚合力加强社会帮扶、加强驻村工作队管理、常态化开展督导检查十项工作。要按照“村分三类、升级晋档、示范带动、全面推进”的思路,将全市行政村精准划分为重点帮扶村、巩固提升村、示范引领村三个类型,分类开展扶持,实行动态管理,力争全年创建20个以上的乡村振兴示范村,努力实现巩固成果上水平、乡村振兴开新局的目标。当前,要把抓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和衔接资金项目管理放在首位,重点从抓实网格化体系建设、强化县级项目库建设、健全衔接资金项目推进机制、打牢镇村基层工作基础等方面入手,确保全年工作取得良好开局。




网络编辑:任泊玮
信息审核:胡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