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乡村振兴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市乡村振兴局长工作会议明确:围绕“一条底线 五大亮点
十项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开新局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1-12-28 15:3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2月27日,全市乡村振兴局长工作会议召开。市乡村振兴局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和下属单位负责人以及各区县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乡村振兴局长会议精神,听取了各区县今年工作汇报,市乡村振兴局班子成员结合实际安排了近期工作,与会人员积极系统谋划了明年工作,认真扎实讨论了2022年一季度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起步之年,市、区县乡村振兴部门积极适应机构转型、工作转轨新形势,有力有效克服疫情灾情等不利影响,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经过共同努力,脱贫攻坚政策调整优化任务全部完成,全市乡村振兴机构队伍衔接平稳过渡,脱贫攻坚成果得到巩固拓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2022年是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之年,也是各级乡村振兴部门担负新使命履行新职责的起步之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乡村振兴局长会议精神,按照“一五十”的工作思路,做好明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要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这一底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脱贫攻坚精神,坚持四个“不摘”要求,做到责任、政策、工作三落实。突出抓好革命老区乡村振兴示范区、快递到村、社区工厂提质增效、万企兴万村行动、防返贫监测帮扶等五个方面,持续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强易地搬迁后续帮扶、优化项目资金资产管理、抓产业就业促群众增收、加强农村公共设施建设、助力重点帮扶县建设、凝聚合力加强社会帮扶、加强驻村工作队管理、常态化开展督导检查等十项重点工作,全年力争建成二十个乡村振兴示范村,努力实现党的建设过得硬、巩固成果上水平、乡村振兴开新局总体目标。
  会议要求,全市乡村振兴系统干部要发扬“早、勤、快、实、细、严”的良好作风,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站位,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创新工作方法,有力协调,全面抓好统筹指导;精通业务知识,增强本领,积极推进工作落实;转变工作作风,勇毅实干,持续提升工作水平。各区县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巩固衔接,扎实做好全市2022年一季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十二项重点工作,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



网络编辑:任泊玮
信息审核:胡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