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乡村振兴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魏四新到耀州区、王益区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来源:市扶贫局 发布时间:2021-03-25 08:2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24日,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到耀州区、王益区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城乡融合发展,提升镇域经济实力,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在耀州区董家河镇王家砭村,魏四新认真察看了村子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详细了解了村集体经济、群众收入等情况。他指出,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振兴,产业兴,才能人气旺。要充分发挥特色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大力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延伸产业链、打造供应链、提升价值链,为实现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能。
  在王益区黄堡镇屽村陕果集团千亩苹果基地,魏四新仔细询问了果树品种、种植面积、预计产量及市场前景等。他强调,高端农业是当前及今后农业的发展方向,要聚焦打造特色果品优势区,找准市场方向,做好政策引导,打造“互联网+农业”新模式,进一步优品种、提品质、树品牌,以高质量的产品供给满足市场高端消费需求。随后,魏四新来到黄堡镇罗寨村,仔细检查了道路保洁、绿化美化、庭院环境卫生等情况后,强调要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程,积极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村庄清洁行动,统筹抓好乡风文明、乡村治理,让村民生活更舒适、农村环境更整洁,为乡村振兴打牢基础。








(来源:铜川政府网)


网络编辑:任泊玮
信息审核:胡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