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乡村振兴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李智远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时强调

发展产业稳定就业 守住底线力争高线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市扶贫局 发布时间:2021-03-04 08:5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3日,市长李智远到宜君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李智远调研了宜君县“AI豆计划”人工智能产业、社区工厂暨假发产业发展情况,认真察看员工技能操作,详细了解工资收入,对宜君县社区工厂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随后,李智远到王益区王家河工业园区检查铜川市海升扶贫产业园标准化厂房项目建设进展。
  李智远指出,发展产业、稳定就业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抓手。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全市农村工作会议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聚焦发展产业、稳定就业,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李智远强调,要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抓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完善巩固拓展脱贫成果长效机制,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要坚决守住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菜篮子”负责制,加强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抓好旱地优质小麦品种选育推广,强化农业科技支撑,加快建设海升现代农业产业园,构建特色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推进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要力争农民增收高线,大力发展县域经济、镇域经济、村级集体经济,扎实推进“双促进、双提升”工作,以工资性收入为主要着力点,推进社区工厂建设、支持扩大规模,大力实施家庭农场培育计划,拓展群众就业空间和增收渠道,促进返乡留乡人员就地就近就业创业。
  李智远还到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暗访检查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来源:铜川政府网)



网络编辑:任泊玮
信息审核:胡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