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乡村振兴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委书记刘国中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对标补短 决胜冲刺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赵一德出席

来源:铜川市扶贫开发局 发布时间:2020-11-23 16:0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20日,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省委书记刘国中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认真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部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以决战决胜的奋斗姿态坚决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省长赵一德,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张广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副省长魏增军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近期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听取省内考核工作情况和全省扶贫对象动态管理情况汇报,研究有关工作。
  刘国中强调,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是各级立下的军令状,目前脱贫攻坚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要强化军令状意识,一如既往保持攻坚态势,始终绷紧脱贫攻坚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松懈、盲目乐观情绪,持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一鼓作气干到底,务求取得全面胜利。
  刘国中强调,要强化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夯实“五级书记”抓脱贫政治责任,特别要发挥好县委书记“一线总指挥”作用,更好调动基层干部积极性主动性。要实之又实干好工作,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粗枝大叶甚至虚报浮夸,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要全力配合做好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聚焦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弱项,以真实过硬成绩接受检验。
  刘国中强调,要把问题整改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做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成效考核和省内考核发现问题等整改,扭住不放、真改实改,举一反三、完善机制,确保整改措施全落地、问题全清零。要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对标补短”,把疫情灾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降到最低,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因地制宜发展扶贫产业,用好苏陕扶贫协作机制,夯实稳定脱贫基础。要精心做好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后续工作,及时发现致贫返贫风险,落实动态帮扶措施,搞好脱贫攻坚总结宣传工作,提升脱贫质量和成色,搞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来源:(陕西日报)


网络编辑:任泊玮
信息审核:胡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