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信访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召开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工作会议

暨 2024年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4-01-11 15:0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10日下午,全省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视频会议召开后,我市紧接着召开全市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工作会议暨2024年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对全市推进信访法治化工作进行安排,对近期重点信访工作进行强调。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宋桂合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求从2024年1月1日起在全国全面推开。各区县各部门务必要以更高站位,切实增强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的责任感,深入学习贯彻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工作要求,紧紧围绕预防、受理、办理、监督追责、维护秩序等“五个法治化”扎实做好各项重点任务。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以更紧合力,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协作配合,密切协调沟通,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细,努力使铜川信访法治化工作走在前列,做出表率,以实绩实效奋力谱写铜川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会议强调,做好当前和春节期间信访工作至关重要,要以解民困、纾民忧为重点,切实回应群众关切,化解群众急难愁盼,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各区县委书记、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信访局局长、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市级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和相关负责同志;市信访局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宋迪
信息审核:马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