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信访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王益区“三个到位”将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来源: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3-10-14 14:5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郭局长,您说得对,远亲不如近邻。老刘,这事是我做得不对,我给你道歉了。”近日,在陕西省铜川市王益区信访接待中心,魏某与刘某之间的邻里纠纷,在王益区信访局局长郭海峰的调解下得以化解。

这是王益区信访局切实提升信访工作质效,为民办实事解民忧的缩影。近年来,王益区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通过前端把矛盾排查到位、中端把矛盾化解到位、末端把问题督改到位,即“三到位”,及时就地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在前端,该区组织网格员和平安志愿者摸排困难群体基本情况及信访风险隐患,并建立底数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把矛盾排查到位;在中端,该区全力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建设,建立区、镇(街道)、村(社区)三级人民调解委员会58个,采取领导干部常态接访和定期约访、重点走访、带案下访等多种措施,“一对一”解决群众难题,把矛盾化解到位;在末端,该区通过建立信访案件办理评审、日自查周抽查月通报督查工作制度,推动各责任单位依法依规按政策把群众信访矛盾督改到位。

据统计,2022年以来,全区各类信访事项下降49.5%,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导致的信访积案58件,实现受理、按期答复、群众满意度、一次性化解4个100%。


网络编辑:宋迪
信息审核:马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