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信访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美好生活 · 民法典相伴

——铜川市信访局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来源: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2-05-13 18:0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做好《民法典》学习贯彻工作,5月13日,市信访局邀请徐明东律师作了题为“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的专题讲座,市信访局全体干部聆听了讲座。




徐律师围绕《民法典》的编纂历程、基本结构、重大意义等进行了介绍,详细解读了《民法典》中的物权、人格权、继承、侵权责任等和大家息息相关的分编。同时,针对信访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结合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对《民法典》的亮点进行了阐述,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实操。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将《民法典》运用到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工作中,不断提高自己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络编辑:段辉
信息审核:赵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