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信访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会 市政府常务会

集体学习《信访工作条例》 安排部署我市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来源: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2-04-28 17:2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28日、27日,市委书记樊维斌、市长郝光耀分别主持召开市委第19次常委会议、市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集体学习《信访工作条例》,传达中央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国家信访局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座谈会和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工作。

会议指出,党中央制定《信访工作条例》,首次以党内法规的形式全面规范信访工作,是新时代信访制度改革的重要成果,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认识制定《信访工作条例》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领会,不折不扣落实,以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一要精心组织安排,深入抓好《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信访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部署,有计划、全方位、多层次进行推进,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二要以《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为契机,全力做好我市的信访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始终坚持底线思维,胸怀“国之大者”,行动上坚决有力、责任上加压加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扎实做好重大会议活动期间信访安全保障工作,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力度,坚决确保“三个不发生”。要统筹抓好信访矛盾化解攻坚,下大力气减少重复信访的发生,着眼减存量、控增量、提质量,做好初次信访办理工作,推动问题解决在基层、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三要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亲自阅批群众来信,亲自接待来访群众,亲自包案化解复杂疑难信访事项,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各级信访工作联席会议要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形成推动信访工作的强大合力,做到工作联动、问题联解、风险联控。


网络编辑:段辉
信息审核:赵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