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信访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陕西省信访局对我市人民满意窗口创建工作进行检查验收

来源: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1-01-25 09:5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22日-23日,陕西省信访局第三检查组对铜川市人民满意窗口创建工作进行检查验收。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赵小龙,市信访局副县级督查员石军战,各验收区(县)分管领导陪同检查。




检查组对市群众来访联合接待中心人民满意窗口进行了复审,对耀州区、王益区、印台区、宜君县创建工作进行了检查验收。检查组一行深入各区(县)实地查看了信访接待中心建设运行情况,查阅创建工作资料,调阅网上来访登记回复及相关数据,最后听取了工作汇报,与一线接访人员座谈交流,全面真实了解我市人民满意窗口创建开展情况及社会效果。




检查组在听取了我市人民满意窗口工作情况汇报后,对我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五个一流”(接访场所、接访队伍、接访机制、接访平台、接访环境)创建目标,全力打造接待有温度、办理有速度、群众有满意度的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检查组指出,铜川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信访工作,主要领导带头到市群众来访联合接待中心调研信访工作,接待来访群众,研究解决突出领域信访问题;各级领导干部齐抓共管信访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各级信访接待场所从抓环境改善窗口面貌、抓制度改善工作方法、抓作风树立良好形象入手,强力推进人民满意窗口创建工作,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亮点纷呈,各具特色,依法依规化解信访问题办法多、措施实、效果好,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工作职责。

赵小龙要求,全市信访系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此次省信访局人民满意窗口检查验收为契机,按照检查组的工作要求,强化党建引领,认真探索务实高效服务群众的新模式新方法,再加动力,再添措施,全力推动人民满意窗口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网络编辑:段辉
信息审核:赵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