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春节假期我在岗】(大年初七)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2-16 09:5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天是2月16日大年初七,全市应急系统持续在岗在位在状态,坚持春节假日“不打烊”、安全防范不松劲,用行动诠释职责使命,守护人民群众平安过节。截至目前,未接报事故灾害信息,全市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形势总体平稳。

上午8时,带班领导组织参加了全省应急系统春节期间安全防范视频调度会,汇报了昨日督导检查、应急值守及安全防范工作开展情况。会后,立即组织召开了全市安全防范视频调度会,学习传达了省委书记赵一德在《要情快报》专报第88期上的批示精神和市委书记李九红、副书记刘丽的批示要求,以及省应急管理厅视频调度会和郭柱国厅长讲话精神,要求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紧盯旅游景区、道路交通、森林防火、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风险,力量再下沉、眼睛再向下,切实将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成灾之前。

派出2个综合督导和1个行业督导组持续深入基层一线、重点部位、关键领域开展春节期间安全防范督导检查。综合督导一组由市应急救援中心主任慕明带队,对市新区管委会总值班室、新区安委办、新区住建交通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新区分局、格林豪泰酒店、醉蒙羊酸菜铜锅涮羊肉、越来粤牛等7家单位企业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部署落实和值班值守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隐患8项,现场整改8项。综合督导二组由市应急管理综合执法支队四级调研员田德虎带队,对宜君县南头汽车站、好又多超市、宜君迎宾馆有限公司、电影院、平安法治广场等5家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安全防范督导检查,发现问题隐患4项,现场整改4项。行业督导组由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唐吉祥带队,先后对耀州区花园路城市便利加油站、延长壳牌铜川董家河镇加油站、冀东水泥铜川有限公司宝鉴山矿山4家企业开展了督导检查,发现问题隐患7项,现场整改7项。

今日,市安委会2个综合督导组、2个专项检查组和9个行业督导组坚持督政与查企相结合,按照“聚焦到点、延伸到线、覆盖到面”要求持续开展督导检查,共检查企业单位57家,发现问题隐患43项,现场整改34项,限期整改9项。各区县出动检查组95个,检查企事业单位927家,排查问题隐患73项,现场整改65项,限期整改8项。

值班人员主动调度抽查8家重点单位应急值守情况,妥善处理来文来电4件,按时上报省、市领导批示贯彻落实情况,提前发布《大风蓝色预警》等提示信息,督促相关单位落实责任,切实防范大风天气对旅游、道路交通、户外作业等方面带来的不利影响。市照金消防救援队、市森林消防救援队坚持24小时驻地执勤待命,保持临战状态,随时做好应急救援准备。


网络编辑:张小安
信息审核:唐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