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我市举办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专题培训班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11-20 16:0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17日,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能源局组织举办了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专题培训班,邀请中国矿业大学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李爽教授进行专题培训。市应急管理局、市能源局分管领导以及有关业务科室全体人员,各区县、新区应急管理局以及耀州区、印台区煤炭局分管副局长、业务科(股)室负责人,市级园区管委会负责人,全市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工贸重点企业负责人共150人参加培训。

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具有极强针对性和长期指导意义的安全管理理念和要求,是系统解决安全生产事故防控“想不到”“管不到”“治不到”的有效手段,也是持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的治本之策。李爽教授以“进一步加强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为主题,围绕《陕西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的指导意见》,从“建好用好双重预防机制是安全发展的重要保障”“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的现状、问题与提升方向”“陕西省进一步加强企业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的举措”“各主体加强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的建议”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

会务组还给所有参会人员发放了《安全双重预防机制百问百答》《生产经营单位安全双重预防机制理论与实施 》等双重预防机制书籍资料。通过培训,帮助各企业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安全意识,持续强化安全风险辨识与隐患自查自治能力,有力推进全市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持续走深走实。


网络编辑:张小安
信息审核:唐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