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应急管理大讲堂走进铜川尧柏特种水泥有限公司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10-17 14:3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走好新时代的群众路线,全面提升“送服务、送政策、办实事、解民忧”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扩大应急管理服务的受众面,有效解决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过程中的现实问题,10月16日,市应急管理局走进铜川尧柏特种水泥有限公司举办应急管理大讲堂。铜川尧柏特种水泥有限公司水泥生产线班长以上管理人员和矿山外包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40余人参加了活动。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柏峰出席大讲堂并作专题辅导。


大讲堂紧紧围绕铜川尧柏特种水泥有限公司安全生产管理体制、风险特点和企业类型,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观看了非煤矿山排土场边坡坍塌事故警示教育片,解读了省安委办《关于进一步加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的十条措施》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外包作业安全管理的若干措施》,辅导了《安全生产法》和《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大讲堂以事故案例为切入点,从学习贯彻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等方面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如何更加有效的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岗位安全责任。从安全投入、教育培训、预案演练、标准化建设等方面指导企业如何更加精准的规避安全生产风险。从排查治理隐患方面帮扶企业高效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走深走实。


大讲堂结束后,杨柏峰副局长就企业贯彻落实市应急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企业安全生产培训工作的通知》进行专项检查,就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


网络编辑:张小安
信息审核:唐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