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市应急管理局坚持 “三抓三促三提升”扎实推进干部作风能力建设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7-28 09:1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以来,市应急管理局深入贯彻落实市委部署要求,以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契机,聚焦全局重点任务和短板弱项,坚持“三抓三促三提升”,推动全体干部转作风提效能,奋力谱写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坚持抓学习,促履职能力提升。局党委坚持把学习作为基础性工程来抓,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多维度的“大学习”,有效解决干部知识恐慌、本领恐慌、能力恐慌的问题,从思想上固本培元、强基赋能。一是开展“传帮带”,带头学、带动学。班子成员与分管科长、科长与干部“传帮带”结对子,一级带一级,弥补知识缺陷、能力短板和经验不足,提升干部综合素质。二是开展“大培训”,系统学、深度学。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防汛抗旱、减灾救灾、安全生产等线上线下培训班12期,努力提升干部业务素质,增强干部看家本领。三是举办“分享会”,示范学、相互学。每月举办学习“分享会”,展示学习笔记,交流学习心得,达到学学相长、共同提高的目的。

坚持抓落实,促工作效能提升。坚持把实干实绩作为检验干部的“试金石”,激励广大干部履职尽责、敢作敢为、善作善为。一是“清单化”部署工作。把全年“五个强化”、“五个提升”、“五个建设”和补齐“五个短板”的目标任务,细化成18个方面100项具体工作,逐项明确责任人、工作要求、完成时限,确定时间表和路线图,清单化跟进任务落实。二是“周调度”推进工作。按照“细、实、严、高”的总要求,局党委每周召开班子碰头会、调度会看进度、看落实,认真查问题、找不足、补短板,确保每周工作任务高标准完成。三是“擂台赛”提升工作。每月各科室和局属单位负责人围绕各自目标任务述职述廉,轮流“打擂”,亮成绩、摆问题、谈思路、提举措,推动任务落实,提升工作质量,形成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坚持抓作风,促服务水平提升。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努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勇于担当、作风优良的应急干部队伍,切实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一是围绕难点堵点开展调查研究。针对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低、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基层应急管理基础差等开展调查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以调查研究为抓手破解应急管理难点堵点问题。二是围绕维护群众利益开展专项整治。针对安全生产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坚持“一月一调度、一周一统计、一事一方案”,下硬茬解决安全生产领域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真正让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三是围绕自身建设开展教育整顿。扎实开展纪律作风整顿,健全和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充分运用好“三项机制”,激发干部工作内生动力。定期开展述职述廉、提醒谈话、警示教育等活动,增强领导干部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网络编辑:张小安
信息审核:唐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