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市应急局“五个坚持”提升干部能力素质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6-20 18:2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了深入推进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市应急管理局突出“五个坚持”,加强干部能力建设,提升工作能力水平。

坚持领导抓抓领导。开展“传帮带、共进步”结对子活动,并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召开动员会议,明确学习目标、主要形式、职责任务和方法步骤。由主要领导带头,班子成员、局属单位、科室人员结成39个帮扶对子,传道解惑,开展手把手地教、面对面的传、心贴心地带,培养干部干事创业,始终保持积极、健康、乐观向上心态。

坚持大兴学习之风。以建设学习型机关、打造学习型团队、营造学习型氛围为目标,在全体干部中掀起大兴学习之风。突出服务大局、安全发展、开拓创新、执行落实和沟通协调等五个方面能力,着力建设一支素质高、能力强、作风实、形象好、基层公认的干部队伍,引导教育刻苦学习、创先争优、求真务实、调查研究、清正廉洁,认真履行好职责使命。

坚持开展调查研究。将调查研究作为党员干部安身立命、推动工作的必修课,列入年度重点任务,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来陕讲话精神、训词精神,传承党的优良作风。结合新时代、新要求,要求干部每人确定一个调研课题,开展调查研究,撰写调研文章,感知能力水平。要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解剖麻雀、发现典型,总结出好的经验做法,不断提高能力素质。

坚持开展读书用书活动。将“学书、听书、用书、善书”列入学习的重要内容,每季一本、不限类别、不定范围,坚持向书本学习。制定任务清单、读书清单、效果清单,定期交流体会,分享学习成果,促进成果转化,确保真正取得实效。在向书本学习的同时,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虚心向领导学习、向同志学习、向实践学习,汲取众家之长,增强知识才干。

坚持开展“大比武”演训活动。定期召开信息交流会,观摩学习笔记,交流分享学习成果,学学相长,相互欣赏,营造和谐氛围。举办“科长擂台赛”,谈成绩、讲问题、话思路,着力形成“比学赶帮超”热潮。采取“走出去、请进来”,常态化组织干部开展业务演训,邀请专家教授授课、派出业务培训、组织参加应急演练,多渠道提供学习机会,增强知识工作本领,争造一流业绩。


网络编辑:张小安
信息审核:唐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