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铜川市举办有限空间作业事故救援应急演练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6-21 15:1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按照市安委办、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印发2023年全市“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通知》安排,6月20日上午,2023年铜川市有限空间作业事故救援应急演练在西安重装铜川煤矿机械有限公司成功举办。市、区应急管理局,国家应急救援队、社会应急救援队,市级监管企业和新区企业共计100余人参加观摩演练。重装铜川煤机公司董事长宋晓军、铜川矿业有限公司矿山救护队总工程师段兴森分别作了演练总结和专家点评,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一级调研员张小虎总结讲话。


此次应急演练由市应急管理局主办,市应急救援中心、矿山救护队和重装铜川煤机公司承办。突出安全生产月“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旨在进一步提高企业从业人员现场实际操作能力,在异常状态下能够采取有效措施,控制事态发展,提升有限空间作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演练模拟一起未落实安全措施的有限空间作业中毒昏迷事故,随着事态发展又引发一起高处坠落事故。事故发生后,企业及时报告、应急响应和先期处置,市应急管理局组织专业救援队伍赶到现场实施救援。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决策果断、联动迅速、配合有力、处置得当,全面检验了企业应急预案,提高了企业对有限空间作业事故的应急救援水平及各单位之间的应急联动能力,达到预期演练效果。应急演练后还进行了现场应急技能和应急救护知识科普教学,观摩人员一同参观重装铜川煤机公司智能机器人生产车间和劳模创新工作室,交流学习企业安全管理规范标准化和企业安全文化。


网络编辑:张小安
信息审核:唐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