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春节假期我在岗】(大年初八)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2-17 10:0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天是2月17日大年初八,春节长假最后一天,全市应急管理系统继续秉持“群众过节、应急过关”的理念,时刻绷紧拉满“安全弦”,慎终如始做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以应急人的坚定信念和使命担当“暖万家灯火,守一方平安”,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喜庆、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截至目前,全市未接报生产安全事故、自然灾害、森林火灾信息,全市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勇带领应急、消防等部门负责同志在耀州区、新区督导检查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市安委会2个综合督导组、2个专项检查组和9个行业督导组持续开展督导检查,共检查企业单位58家,发现问题隐患36项,现场立即整改28项,限期整改8项。各区县出动检查组76个,检查企事业单位227家,排查问题隐患81项,现场整改79项,限期整改2项。

省安委办第一巡查督导组持续在我市驻地督导检查,上午8时参加了省厅视频调度会议,汇报了昨日督导检查情况和今日工作安排。会后,前往印台区,对印台区应急管理局、金锁关镇政府假期安全生产安排部署、值班值守、应急调度情况,金锁关石林景区、鼎铭汽车货运站有限公司、玉华煤矿等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检查。

上午8时带班领导四级调研员王伯平组织参加了全省应急系统春节期间安全防范视频调度会,汇报了今日督导检查、应急值守工作计划。市综合督导第一组由市应急救援中心主任慕明带队,对市教育局新区分局、市交警三大队、正阳路街道办事处等单位的值班值守以及春节假期安全生产安排部署情况进行了督查,对万丰商务酒店、美好酒店、领军教育等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了检查。市综合督导第二组由四级调研员田德虎带队,对印台区道路交通、九小场所、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进行检查,抽查检查石林景区、顺金超市、三里洞桃哲快递站、何家坊村小翠商店等生产经营单位。市应急管理局行业督导组由局总工程师唐吉祥带队,对益鑫丰铝业有限公司、陕西储备物资管理局二五〇处、中石化铜川赵家塬加油站等企业开展了督导检查。

值班人员调度抽查部分重点单位应急值守情况,对全市春节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进行汇总,按时上报《工作综述》。及时转发《大风蓝色预警信号》等提示信息,督促相关区县和单位落实责任,切实防范大风天气对旅游、道路交通、户外作业等方面带来的不利影响。市照金消防救援队、市森林消防救援队坚持24小时驻地执勤待命,保持临战状态,随时做好应急救援准备。


网络编辑:张小安
信息审核:唐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