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应急管理大讲堂走进王益区王家河街道办事处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11-21 10:4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认真汲取山西吕梁永聚煤矿联建楼“11·16”重大火灾事故和江苏无锡天天润纺织公司“11·20”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的抓好风险防范和隐患查治工作,11月21日,市应急管理大讲堂走进王益区王家河街道办事处,宣讲《陕西省安全生产条例》,向企业、社区、学校赠送法规读本,帮扶解决实际问题。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柏峰出席大讲堂并作专题辅导。


大讲堂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指示,解读了《省安委办关于进一步加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的十条措施》,通报了山西吕梁永聚煤矿联建楼“11·16”重大火灾事故,观看了《十一条生命失去的锥心之痛》火灾事故警示片,解答了参训人员在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和《陕西省安全生产条例》的实践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


大讲堂针对近期山西、江苏、广东等地发生的火灾事故特点和冬季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重点任务及工作要求,就系统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加强教育培训。要充分利用好《陕西省安全生产条例》的宣贯契机,坚持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优势互补,开展有针对性、时效性的宣传教育。以强化培训质量为落脚点,整体提升新进员工、离岗换岗工人、劳务派遣人员的岗位风险意识。二是有效化解风险。要全方位、系统性的开展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对辨识评定的重大风险或较大风险,制定专项管控方案,定期进行巡查检查,确保风险始终处于受控范围。三是狠抓隐患查治。要继续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紧盯外包作业、检维修作业和危险作业,按照规范要求一以贯之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严防隐患升级酿成事故。四是强化应急演练。企业、社区、学校等要结合实际有针对性的开展冬季防火、城镇燃气、有限空间、高处作业应急演练,以此提升人人讲安全的风险意识和个个会应急的能力水平。


网络编辑:张小安
信息审核:唐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