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应急管理大讲堂走进王益区经济技术开发区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11-16 09:1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持续帮扶企业做好防范化解冬季安全风险和查治安全隐患,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11月14日,市应急管理大讲堂走进王益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向辖区企业赠送法规政策,现场解决问题。陕西火凤凰艺术陶瓷有限责任公司、陕西聚新节能科技有限公司、陕西凯利金工贸有限公司等18家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和一线员工接受帮扶培训,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柏峰出席大讲堂并作专题辅导。

参训人员结合市应急管理局赠送的《陕西省安全生产条例》读本,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省安委办关于进一步加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的十条措施》,观看了《高处坠落事故警示教育片》,就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陕西省安全生产条例》以及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授课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此次应急管理大讲堂结合冬季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的现状和特点,就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营造氛围强化宣传。要大力宣传《陕西省安全生产条例》,利用报刊、电视、微信、抖音等媒体开展大规模、有声势的宣传,不断为《陕西省安全生产条例》贯彻执行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二是要超前防范重大风险。要以推进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和标准化建设为抓手,紧盯重大风险和较大风险,落实管控措施,严防风险转化和隐患升级。三是狠抓专项整治。要深化防火、燃气、特种设备领域和高处坠落、有限空间等危险作业专项整治,健全风险隐患闭环管理台账,定期进行风险辨识和评估,认真落实重大隐患“双报告”制度,努力在企业形成人人讲安全、人人抓安全、人人管安全的工作格局。


网络编辑:张小安
信息审核:李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