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应急管理大讲堂走进中石油铜川分公司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11-02 10:0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着力解决企业应急管理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10月31日,应急管理大讲堂走进中石油铜川分公司开展宣讲培训,帮扶企业提升化解安全风险、整治安全隐患的强烈意愿和能力水平。中石油铜川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加油站站长30余人参加了活动。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柏峰出席大讲堂并作专题辅导。

宣讲培训前,市应急管理局向中石油铜川分公司赠送了150册《陕西省安全生产条例》读本,要求企业采取灵活多样、寓教于乐的培训形式深刻学习领会《陕西省安全生产条例》精神实质,通过实践运用不断夯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随后向参会人员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解读了《化工和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试行)》,观看了《中石油大连石化分公司“6.2”三苯罐区爆炸事故》警示教育片,辅导了《安全生产法》和《《陕西省安全生产条例》。

大讲堂针对中石油铜川分公司的行业特点和管理实际,系统分析了当前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形势和存在问题,指出了企业在落实《安全生产法》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就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宣传《陕西省安全生产条例》,利用通过培训班、座谈会、讲座等形式对《陕西省安全生产条例》进行全方位、多渠道宣传,进一步提升企业从业人员的自我保护意识。二是要健全完善管理制度,认真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完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精准落实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具体要求,不断加强企业安全生产三级教育培训,助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升级达标。三是要始终如一的做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第四阶段工作,用好《化工和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试行)》有利“武器”,把隐患消灭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大讲堂结束后,杨柏峰副局长专项督查了企业安全生产制度建设、三级教育培训开展情况和预案管理及应急演练,就抓好今年后两个月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网络编辑:张小安
信息审核:唐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