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市应急管理局开展深井铸造行业领域安全专项督导检查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10-26 14:4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认真汲取广西兴越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爆炸事故教训,近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康尧带队,联合市工信局开展铝加工(深井铸造)和金属冶炼企业安全专项督导检查,相关市级工业园区和区县应急管理局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铭帝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安泰金属新材料有限公司、陕西大秦铝业有限责任公司3家深井铸造企业和陕西山河丽铝业科技有限公司、陕西龙驰金属制造有限公司、陕西安泰科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陕西铸宇设备制造有限公司4家金属冶炼企业,通过询问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和现场实地查看方式,重点检查了企业熔铸车间现场安全管理、危险作业审批制度落实、生产设备设施维护保养、建设项目安全“三同时”履行、事故警示教育培训等情况。针对现场检查的问题隐患,检查组当场向企业进行了反馈,按照分级和属地管理原则,随后向相关单位下发了《安全生产工作事项交办单》,确保问题隐患及时整改,落实闭环管理。

检查组要求,相关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工作力度,提高安全监管和服务工作质量,帮助指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规定和要求,不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管理水平。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刻汲取广西兴越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爆炸事故及近年来相同行业领域各类事故教训,深入分析研判事故发生的根源,开展全员事故警示教育和安全培训,举一反三,加强危险作业安全管理,强化事故风险管控措施,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及时发现事故隐患,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切实做到不安全不生产,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网络编辑:张小安
信息审核:唐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