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省安委办工作专班来铜暗查建筑施工领域安全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9-17 18:5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省安委办工作专班带领相关领域行业专家及新闻媒体对陕西建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企业在铜2个建筑施工项目工地进行突击暗查,并随机对我市重大事故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检查组一行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深入陕西建工第十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铜川丝路互联网经济创新港项目工地和陕西建工第十四建设有限公司铜川军台岭文化旅游建设项目工地进行了检查,针对具体问题,检查组现场耐心解答相关法律法规具体规定,逐条逐项提出整改措施和要求。


随后,根据我市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整体情况,检查组随机对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延铁路XYZQ-5标段工地重大事故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复核,并对现场发现的其他问题隐患进行了交办。

检查组要求,各施工单位要严格落实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各项工作要求,对存在的问题隐患举一反三,深入分析问题发生的深层原因,从完善制度、加强培训、提升意识、规范内业、强化现场管控上着手,找准问题本质,提高问题整改的系统性,防止同类问题重复发生。要紧盯重大风险和关键环节,对照《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2022版)》《公路水运工程建设重大事故隐患清单管理制度》全面梳理施工安全管理、基坑工程、模板工程、脚手架工程、起重机械及吊装工程、高处作业、有限空间作业、施工临时用电、暗挖工程等存在的危害程度较大、可能导致群死群伤或造成重大经济损失的生产安全事故隐患,针对存在的问题隐患制定具体的工作措施,认真整改,持续改进提升,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网络编辑:张小安
信息审核:唐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