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市应急管理局对重大事故隐患企业进行问责约谈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7-13 09:1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12日,市应急管理局对存在重大事故隐患两家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负责人进行问责约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康尧为主约谈人,执法和督察科、市应急管理综合执法支队业务科室全体人员参加约谈会议。

约谈会上,组织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和《陕西省安全生产事前问责实施办法(试行)》,两家企业分别汇报了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专班第三督导组反馈问题隐患的整改情况和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开展情况,并就做好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作了表态。执法和督察科、市应急管理综合执法支队结合监管执法工作对企业提出了具体要求,主约谈人对企业隐患整改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并就抓好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再要求、再强调。

约谈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扎实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确保企业生产安全;二是落实主体责任。企业要认真学习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按照“一隐患一方案”和治理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要求,加大反馈问题隐患的整改力度,同时要提升自我发现问题隐患的能力,做到及时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消除隐患。三是发挥监管作用。监管科室和执法支队要切实履职尽责,紧盯重大事故隐患,加大检查、帮扶、督导力度,突出“先礼后兵”,对排查整治工作不力、重大事故隐患反复出现和发生事故的,严格实施处罚及“一案双罚”。四是发挥督导作用。市应急管理局将持续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重大事故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严格落实《陕西省安全生产事前问责实施办法(试行)》,综合运用通报、约谈、警示、提醒等手段,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取得实效。


网络编辑:张小安
信息审核:唐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