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
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
会议贴近实战邀请专家专题辅导报告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7-28 09:1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27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贴近实战邀请原陕西省应急管理厅一级调研员、省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协会专家办公室主任、省委组织部基层干部应急处置能力培训专家薛义就“安全生产事故调查和案例分析”为市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专题辅导报告。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单位及科室负责人、干部职工50余人参加学习培训。

薛义老师就近年来我省安全生产事故调查基本现状、存在问题、处理原则、基本流程、取证询问、资料收集、报告内容、注意事项,企业伤亡事故分类、事故处理、法律适用、责任追究等重点内容为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分析,并结合自己从业多年来的实战工作经验为大家进行了精彩授课。最后以天津港“8.12”危化品爆炸特别重大事故、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江西丰城发电厂冷却塔施工平台坍塌特别重大事故等实体案例为大家进行了分析研判警示教育。

今年以来,市应急管理局用心用力开展“大练兵”,以狠抓“五个建设”为驱动力,激发全系统干部队伍展示新形象、展现新风采。以建设学习型机关、打造学习型团队、营造学习型氛围为目标,大兴学习之风,坚持“请进来 走出去”,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邀请知名专家教授“传经送宝”“解疑答疑”,号令应急管理干部职工坚持每季度读一本书,每月写一篇心得体会、开展一次交流研讨、每年撰写一篇调研文章,为大家倾力打造相学相长、交流共进的学习环境,帮助年轻干部不断增强专业知识储备,提升专业能力水平,快速成长,努力成为应急管理行业的行家里手。



网络编辑:张小安
信息审核:唐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