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开展安全生产领域群众身边腐败
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督导检查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4-21 15:3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20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康尧带领执法和督察科同志一行3人深入印台区开展安全生产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督导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印台区安全生产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汇报,查阅相关资料台账,对印台区应急管理局此项工作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全国近期生产安全事故情况进行通报,分析研判了印台区安全生产重点防范工作,对煤矿、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做了再安排、再部署。之后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随机抽查了英联动物营养(陕西)有限公司、陕西龙驰金属制造有限公司的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及印台区应急局执法监管履职情况,并认真听取了企业对监管部门作风建设的意见建议。


检查组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严格履职尽责。各级各部门要把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与专项整治工作统筹协调、齐抓共进,一把手总负责,分管领导亲自抓,其他领导协调抓,确保工作实效。二是严防事故发生。要深刻汲取4.17浙江武义县、4.18北京长峰医院火灾等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充分发挥安委办的综合监管职能,全面开展各个行业领域大排查、大治理,特别是要紧盯煤矿瓦斯、运输等重点环节,以及农村道路临崖临沟、急弯陡坡等危险路段的风险隐患,进一步强化督导,确保安全。三是紧抓工作落实。要精准把握专项整治工作要点,结合“一查了之”和“一罚了之”两个专项《实施方案》,深刻查摆自身作风问题,责任到人,立行立改,倒排时间表路线图,持续跟踪办理,直至问题彻底解决,以实际成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总结经验教训形成长效机制,用制度保障整治成果,以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能,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为铜川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提供良好的安全保障。


网络编辑:张小安
信息审核:唐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