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市应急管理局全覆盖督导区县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1-21 16:3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春节长假前最后一个工作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九鸣下沉5个区县应急管理局,督导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压实属地责任,传导工作压力,并看望慰问基层应急管理干部职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康尧一同督导慰问。

督导期间,王九鸣与每个区县政府领导和应急管理局班子成员面对面交流,听取了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部署落实情况以及采取防范措施情况的汇报,共同研判分析了春节期间煤矿、道路交通、城镇燃气、消防、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以及森林防火,农村用电用气等领域面临的突出风险和不利因素,提出了防范应对措施,对做好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他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全市社会大局稳定,须臾不可放松,务必深刻认识做好今年春节安全防范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务必保持高度警觉,务必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对扎实做好春节前后及全市“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细致地抓好工作落实。二是持续加强宣传动员,把责任落实到位、把压力传导到位、把措施细化到位、把群众发动到位,切实筑牢安全风险防线。三是严肃值班值守纪律,精心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灾害风险预警提示和突发事件应急准备工作,确保应急处置及时高效。


网络编辑:张小安
信息审核:唐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