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市安委会对耀州区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查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2-08 15:4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按照全市“问题隐患大排查、本质安全再提升”专项整治行动统一安排部署,12月7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康尧带领第三综合督查组对耀州区开展专项督查,市应急管理局、市商务局、市水务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督查组先后到耀州区消防救援大队、永安路街道办、董家河镇政府、铜川恒晟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和企业,通过查现场和查资料相结合的方式,详细了解耀州区及相关企业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并对耀州区裕华小区电动车停放、飞线充电、楼梯间杂物清理整治等情况进行暗访暗查,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了交办,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督查组强调,“问题隐患大排查、本质安全再提升”专项整治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事故教训,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有力举措,各级各部门必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针对年终岁尾、冬季气候特点,有针对性地强化事故防控措施,切实解决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不力、从业人员安全意识薄弱、安全检查不彻底、监管执法不严格等问题。

督查组要求,各区县要充分发挥专业委员会作用,按照“逐企逐厂过筛子,风险隐患全清零”的原则,持续深入对煤矿、道路交通、燃气、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梳理,建立风险隐患问题清单,强化通报、督办、约谈等措施,进行台账式管理,确保问题整改一项、销号一项。各类生产经营和建设单位要围绕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组织开展全面细致的问题隐患排查整治,持续动态更新问题隐患排查清单,加强全过程安全防范,坚决遏制事故发生,为全市今冬明春营造一个安全祥和的生产经营环境。


网络编辑:张小安
信息审核:戎泓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