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市工贸企业安全管理人员
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一期)开班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4-04 08:4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认真落实《企业安全管理人员能力提升工程实施方案》要求,精准帮扶企业安全管理人员更新管理知识架构和拓宽知识视野,助力企业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走深走实。按照分区域、分行业、分类别的培训原则,4月1日至3日,新区范围内机械、有色、建材等工贸企业安全管理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柏峰出席开班仪式并动员讲话。


杨柏峰指出,安全管理人员是推动和实现企业安全发展的“主力军”,是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和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的“排头兵”,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工贸企业安全管理人员能力提升专项培训,目的是要进一步激发安全管理人员的工作主动性和能动性,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人员履职尽责的责任担当,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人员实现高水平安全目标的治本攻坚能力。


杨柏峰强调,参训学员要心无旁骛投入到为期三天的专项培训之中,通过理论学习、政策解读、专家授课、实地观摩、应急演练、座谈研讨等一系列专项培训,善于运用学习成果全力破解日常管理过程中不会管和管不好的瓶颈性难题,全面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安全管理人员在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其协调左右,联系上下的综合枢纽作用,既要当好领导的参谋助手,又要成为狠抓落实的示范先锋,竭尽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一以贯之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一是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安全管理人员要针对工贸企业的现实状况,在学习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规程上走在前列、做在实处,决不能不担当、不作为,工作上畏首畏尾,拈轻怕重,要以敢为人先、敢于攻坚的态度和务实作风为企业安全发展保驾护航。二是全力杜绝生产安全事故。安全管理人员要带头开展常态化风险化解和隐患查治工作,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对辨识的安全风险及时进行等级评定,根据风险等级强化措施实施管控。对标《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对查出的重大事故隐患制定整改方案,整改结束后要依规进行评估验收,确保隐患整治取得实效。三是高质量推进落实年度重点任务。安全管理人员要聚焦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年”要求,结合实际强化部署安排,明确工作措施,加强日常调度,要以各项任务的高标准完成不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要主动开展《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标准化安全班组创建和危险作业技能比武等一系列的活动,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上台阶。


网络编辑:张小安
信息审核:唐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