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应急管理局召开
铝加工企业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
建设应用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4-11 09:0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9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铝加工(深井铸造)企业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建设应用工作推进会议,相关区县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业务负责同志和各铝加工(深井铸造)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康尧出席会议并动员讲话。


这次会议全面贯彻落实部及省厅关于推进铝加工(深井铸造)企业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建设应用工作的要求,动员企业加快建设进度,进一步提升全市铝加工(深井铸造)企业安全监管信息化、智能化水平。


会前,市应急管理局组织技术服务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到铭帝集团有限公司、铜川益鑫丰铝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铸造现场对企业现有安全监测系统进行了调研和座谈交流。


会上,市局执法和督察科负责同志解读了《铜川市铝加工(深井铸造)企业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建设应用工作方案》,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建设技术支撑单位专业人员讲解了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概念、建设及应用等有关知识。

会议强调,一是要思想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系统建设的重要性。我市是全省铝加工(深井铸造)企业的集中地区,开展铝加工(深井铸造)企业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建设应用工作是推动安全生产监管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加强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信息化、智能化手段有效弥补当前安全生产技防、人防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务必要高度重视,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二是要迅速行动落实,保质保量完成系统应用任务。市应急管理局已经按照应急部、省应急厅的部署要求,制定了工作方案,相关区县应急局要督促指导本辖区铝加工(深井铸造)企业明确专人负责、落实建设资金、制定工作措施、确定完成时限,要对现有的安全监测监控、传感器等设备进行全面摸排,达到符合风险监测预警模块数据接入的规定条件,确保年底前完成系统建设应用任务。三是要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提升信息化安全监管水平。市、区县应急局要以推动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建设为契机,建立监测预警系统线上监管执法工作机制,制定线上巡查、现场检查、执法处罚、警示通报等具体措施办法。铝加工(深井铸造)企业要不断提升技术、设备、系统的信息化程度,提升风险感知、化解处置能力,建立监测预警系统应用责任制,明确报警处置责任人、处置时间,对安全风险预警信息认真分析研判,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降低预警等级,坚决防范铝加工(深井铸造)企业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网络编辑:张小安
信息审核:唐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