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安全生产治本攻坚铜川在行动

铜川市建立“五项机制”推动
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重点工作任务落实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3-22 09:1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铜川市印发《全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2024年度工作任务台账》,建立“五项机制”,推动治本攻坚三年行动2024年“十大行动”、88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

一是建立“任务分解”机制。各级各部门分年度制定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明确重点任务、措施目标、完成时限和责任单位,按季度、按月、按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清单式、颗粒化推动任务落实。

二是建立“督导帮扶”机制。各级安委办和行业部门成立督导帮扶组,监管与服务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经常性深入下级政府、系统部门和生产经营单位查进度、找不足、商对策,采取针对性措施补齐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中的短板弱项,推动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走深走实。

三是建立“研判调度”机制。市安委办建立“周晾晒互学、月分析通报、专项会商调度”机制,每周对各单位三年攻坚行动正反面做好进行晾晒;每月召开研判调度会,总结、通报、部署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重点工作;不定期对重点行业、重点任务进行专项会商调度。

四是建立“督办考核”机制。市安委会将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纳入安全生产督查考核内容,市安委办成立5个综合督导组、1个明查暗访组对各区县、市级各部门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进行“常态化暗访、季度督查、年度考核”,对各级督查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和重大事故隐患,依法依规采取挂牌督办、交办督办、通报约谈、事前问责、责任倒查等措施,倒逼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

五是建立“奖励激励”机制。市上强化正向激励,对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各级各部门积极探索务实管用,推动一批“人防、技防、工程防、管理防”措施落地见效,用“铜川做法”不断解决影响安全发展的诸多问题,推动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


网络编辑:张小安
信息审核:唐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