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强化实战应急演练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我市开展铝加工(深井铸造)企业铸造事故应急演练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3-15 19:5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提升企业应急处置能力,强化企业复工复产安全防范,进一步提升铝加工(深井铸造)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近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市铝加工(深井铸造)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和区县应急管理局安全监管人员集中学习观摩铭帝集团有限公司实战化应急演练。


铭帝集团有限公司针对熔铸车间铸造时突发停电及停水事故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演练以模拟外部电网突发停电,致使铸造生产过程中突然停机,导致铸造循环水水泵失去电力供应而停水,造成铝液在铸造时无水源冷却,不能结晶成固态,使铝液无法正常铸造,在不可控时产生铝液大量泄漏的紧急状态下,车间负责人现场有序指挥,各工序员工快速响应、各司其职、规范操作,从而避免事故发生。


演练结束后,企业负责人对现场应急处置情况进行了点评,指出本次演练组织工作严密,安全保障可靠,有效检验了企业应对突发紧急情况能力,达到了演练预期目标,同时也要根据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和应对防范措施。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康尧要求全市各铝加工(深井铸造)企业要以本次集中观摩为契机,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要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六个一”要求,开展事故警示教育,强化员工教育培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全面排查事故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网络编辑:张小安
信息审核:唐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