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安全风险提示(大年初六)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2-15 08:1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正月初六,市安委办、市森防办、市应急管理局提醒您注意以下事项:

道路交通安全:假期即将结束,朋友聚会等活动增多,切勿酒驾、醉驾,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不劝驾驶人饮酒。遇雨雪恶劣天气,道路结冰等路况,要降低车速、注意观察、减少变道超车、谨慎驾驶。自驾车应做好充足准备,提前掌握车况、路况、天气情况,不要超员载客、超速行驶、疲劳驾驶,合理安排行程,避免夜间行车。

居家安全:正确使用各种家用电器,选择安全可靠的电源开关,出门前关闭电源。使用液化气、煤气、天然气时不要离家外出,用完后应关好开关,不要让小孩儿随意乱动燃气设施,避免气体泄漏。发生火灾通过楼梯疏散时,要有序疏散,防止拥挤、慌乱造成摔伤或踩踏。妥善保管好家中易燃可燃物,保证公共通道、安全出口的畅通,不要埋、压、圈、占消防设施,维护消防设施的完好。

复工复产安全:随着员工陆续返企,大量企业开始复工复产,要制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由主要负责人审核签字,做到“四个一”:开展一次安全责任承诺、开展一次全员安全警示教育、开展一次安全专题会、开展一次全面安全检查,全面消除生产前的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

森林防火安全:进山入园祭祀扫墓,自觉做到文明、绿色祭扫,以免引发森林草原火灾;外出旅游时请注意森林消防安全,做到进山不带火,入林不吸烟;不得在景区和禁烟场所吸烟或使用明火;进山游玩、野外活动,请注意观察森林防火标识和疏散路线,不违规用火,不乱丢垃圾。


网络编辑:张小安
信息审核:唐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