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春节假期我在岗】(大年初四)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2-13 17:0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天是2月13日大年初四,全市应急管理干部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应急过关”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应急管理厅关于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部署要求,全力确保春节假期全市安全形势平稳。截至目前,全市未接报生产安全事故、自然灾害、森林火灾信息,全市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市安委会2个综合督导组、2个专项检查组和9个行业督导组持续开展督导检查,共检查企业单位90家,发现问题隐患40项,现场立即整改31项,限期整改9项。各区县出动检查组92个,检查企事业单位346家,排查问题隐患87项,现场整改81项,限期整改6项。

上午8时,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救援中心主任慕明在指挥中心参加全省应急系统视频调度会议,汇报了我市昨日督导检查、应急值守及春节假期安全防范工作安排部署情况。会后,主持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视频调度会,传达了省委书记赵一德在《要情快报》专报第86期上的批示精神,市委书记李九红、市长郝光耀、市政法委书记宋桂合的批示要求,传达了省应急管理厅视频调度会和郭柱国厅长讲话要求,就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真正落实举一反三,进一步压实督导责任、发挥督导实效,盯紧重点领域、严肃执法问责等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落实。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柏峰带队,检查了新区安委办(应急局)春节期间工作部署及开展情况,咸丰路街道办事处值班值守、责任落实及督导检查情况,花月荟交通保畅情况。发现隐患3处,现场整改2处,限期整改1处。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康尧带队,对印台区安委办,区林业局,区煤炭局,陈炉景区管委会,陈炉镇政府,印台区南关加油站6家单位。市应急管理局应急管理综合执法支队副县级领导吴文化带队,对杨泉山矿业有限公司、铜川长通电缆有限公司、陕西杰达装配式有限公司、铜川市坡头镇花园加油站等4家企业开展了督导检查,电话抽查了铜川市福顺建材有限公司、二五零处等2家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企业领导带班值守情况,发现问题隐患6项,现场整改2项,限期整改4项。

市照金消防救援队、市森林消防救援队坚持24小时值班备勤,保持临战状态,随时做好应急救援准备。


网络编辑:张小安
信息审核:唐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