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春节假期我在岗(大年初二)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2-11 20:2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龙行龘龘,守护不断。今天是甲辰龙年正月初二,全市应急管理系统用忠诚、责任和担当,强化应急值守、会商调度、督导检查,全力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风险的不确定性,为平安春节保驾护航。截至目前,未接报生产安全事故、自然灾害、森林火灾信息,全市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九鸣总带班,坚持在岗在位。上午8时,参加全省应急系统视频调度会议,汇报我市昨日督导检查、应急值守和安排部署情况。会后,立即主持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视频调度会,对信息报送、督导检查等重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一是各区县和督导组要严格落实应急值守、督导检查交接班制度,各值班人员要掌握当天区县检查情况和次日督导计划,明确具体点位和检查重点,切实增强督导的实效性、针对性;二是市县两级督导组,坚持督政查企相结合,充分发动属地、行业等力量,紧盯非煤矿山、道路交通、旅游景区和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督导检查;三是市级综合督导组要在区县参加省厅调度会,做好工作汇报,落实省厅工作部署;四是各区县要高度重视,周密安排,对检查工作再细化,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下午17时,主持召开市级行业督查组工作情况汇报会,在听取各组当日督查工作情况和次日工作计划后,要求市级行业督查组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下沉一线,真督实查,对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交办,坚持立行立改、跟踪督办,形成闭环;要注重检查质效,及时准确报送信息;同时公安、市场监管、文旅、消防等部门要全力做好花月荟景区安全运行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景区秩序井然、游客游玩安全。

市安委办、市森防办、市应急管理局每日派出2个综合督导组和1个行业督查组,由县级领导带队,下沉一线督导检查。今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高兴带队,对王益区安委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第一大队、区消防救援大队、区住建局、黄堡镇政府等5家单位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隐患7项,责令现场整改2项,限期整改5项。局四级调研员周志亮带队对印台区安委办、交警二大队、区文物旅游局、中石油印台北关加油站、焦坪国有生态林场、金锁关镇政府、金锁关石林景区等7家单位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隐患5项,责令立即整改3项,限期整改2项。局四级调研员宋波带队,对西安重装铜川煤矿机械有限公司、铜川凯立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半停产)、陕西果业铜川集团有限公司、铜川晓和实业有限公司、铜川凤凰建材有限公司铁龙头灰岩矿共5家企业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隐患3项,责令现场整改2项,限期整改1项。

市照金消防救援队、市森林消防救援队坚持24小时值班备勤,保持临战状态,做好遂行任务准备。


网络编辑:张小安
信息审核:唐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