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春节假期我在岗】(大年初一)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2-10 19:5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龙年新春到,祥瑞满天飘。今天是甲辰龙年正月初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毅然坚守“群众过节、应急过关”责任使命,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坚定岗位值守,加强检查督导,落实责任措施,防范化解风险,守护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截至目前,未接报生产安全事故、自然灾害、森林火灾信息,全市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九鸣总带班,坚持在岗在位。上午9时,参加全省应急系统视频调度会议,汇报了我市昨日督导检查、应急值守和春节假期安全防范工作安排部署情况。会后,立即主持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视频调度会,对应急值守、信息报送、视频调度、督导检查等重点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一是加强信息报送质量,严格执行督导检查交接制度,加强风险趋势研判,随时调整督导重点,确保督导检查不流于形式;二是充实值班值守力量,各区县、镇办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配足值班力量,积极防范和应对可能发生的各类突发情况。三是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加强对煤矿、道路交通、旅游景区和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安全防范工作督导检查,确保假日期间安全形势平稳可控。


市安委办、市森防办、市应急管理局每日派出2个综合督导组和1个行业督查组,由主要领导,县级领导分别带队,下沉一线督导检查。今日,党委书记、局长王九鸣带队对新区安委办、咸丰路街道办、中石化保平加油站等5家单位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3项,交由新区安委办督办整改。局党委委员、一级调研员张小虎带队,对宜君县交通运输局、彭镇政府、哭泉林场等9家单位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隐患3项,现场交由宜君县安委办督办落实整改。局四级调研员宋波带队,对铜川声威建材有限公司、中石油铜川销售分公司黄堡加油站、黄堡街道烟花爆竹销售点等6家企业进行督查检查,发现问题隐患5项,现场整改2项,责令限期整改3项,现场交由王益区安委办督办落实整改。



市照金消防救援队、市森林消防救援队24小时战备联勤,加强驻地消防、森林防火安全宣教巡查,做好随行执行任务准备。


网络编辑:张小安
信息审核:唐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