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安全风险提示(大年初一)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2-10 07:5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欢度佳节,勿忘安全。今天是正月初一,市安委办、市森防办、市应急管理局提醒您注意以下事项:

文化旅游安全:春节期间,各类景区景点、文化场馆、网红打卡点等人流量增多,要防拥堵、踩踏。娱乐项目的设施设备及其附属配套设施快节奏、高强度运行,安全风险增大,要强化设施设备巡查检查和维护保养。

森林防火安全:进山入园祭祀扫墓,自觉做到文明、绿色祭扫,以免引发森林草原火灾;外出旅游时请注意森林消防安全,做到进山不带火,入林不吸烟;不得在景区和禁烟场所吸烟或使用明火;进山游玩、野外活动,请注意观察森林防火标识和疏散路线,不违规用火,不乱丢垃圾。

消防安全:社会单位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节日期间要加强对重点部位的检查、巡查,及时发现并消除火灾隐患。商场、市场、宾馆、饭店等举办节庆或商贸活动时,场地设置、电气设备要符合消防安全规定要求,配足消防器材,保持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大型商业综合体单位要严格管理火源、电源、可燃物,加强餐饮、儿童娱乐、电影院以及防火分隔、安全疏散、消防设施等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管控。

人员密集场所安全:出入商场影院、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注意观察安全出口位置和疏散通道,发生火情迅速逃生,不坐电梯、不恋财物。


网络编辑:张小安
信息审核:唐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