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关于2024年双节期间动火作业“十个严禁”
的通告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2-02 17:0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以来,全国各地连续发生重大和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教训极为深刻,为切实做好“双节”(春节、元宵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遏制较大以上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现将2024年“双节”期间动火作业“十个严禁”通告如下:

一是严禁未按规定办理动火审批手续或未按动火方案要求违规动火。

二是严禁无证进行电焊、气焊等动火作业。

三是严禁作业现场无监护人、未落实管控措施、未落实应急措施实施动火。

四是严禁强令指使他人违规动火。

五是严禁在易燃易爆场所、有限空间场所违反安全规定动用明火。

六是严禁公共娱乐场所在营业期间动火施工作业。

七是严禁在公共娱乐场所实施有明火的表演、演艺。

八是节假日期间原则上严禁使用易燃、易爆物品实施施工作业。

九是节假日期间严禁未经审批实施动火作业或审批后动火时没有监护措施。

十是节假日期间严禁在有限空间使用有毒、有害和易挥发物品实施施工作业。

各社会单位和广大群众要共同参与、共同行动,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对发现的违规动火作业行为,可及时拨打12345热线进行举报投诉。

 

 

 

铜川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铜川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2024年2月2日

 


网络编辑:张小安
信息审核:唐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