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安委办召开元月份安全生产工作
研判调度会议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1-16 17:2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15日,市安委办组织召开元月份安全生产工作研判调度会议,认真学习传达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对河南平顶山煤矿事故及雨雪天气的批示精神,紧紧围绕春节前后安全防范工作,全面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和面临的突出风险,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和防范应对工作。市安委办、各区县安委办、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参会。


会上,市气象局通报了近期天气预测情况,提出了工作建议。市交通运输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能源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消防救援支队等重点部门围绕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天气因素和行业特点,分析研判本行业领域安全风险,提出防范应对建议。市安委办结合近期全国和省市安全形势,从冬季天气特点、年末生产规律、节假日停工停产衔接以及文化旅游活动增多等方面进行了综合分析研判,重点针对煤矿、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文化旅游、校园安全等行业领域重要风险点,供暖、供气、供电、供水等民生基础保障行业突出风险点和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等意外风险点,提出了工作要求和防范应对措施。

会议要求,一是专题安排部署。各区县、市级各部门要结合春节前后本辖区、本行业安全生产规律和特点,专题研究部署,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应对措施,组织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全力确保全市安全稳定。二是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各区县、市级各部门要认真总结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经验做法,结合当前开展的“主官周末查安全”工作机制,抓住最不放心、最薄弱的环节和部位,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要及时分析总结工作进展,每周报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问题隐患、违法企业处罚、事前问责“四个台账”,狠抓工作落实,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三是做实专项整治。要紧盯重点行业领域,持续推进煤矿、消防、自建房、道路交通、燃气等领域专项整治,深化外包、检维修、危险作业专项排查整治,坚决杜绝小施工、小工程、小维修亡人事故的发生。四是强化应急值守。要统筹调配应急力量,严格落实24小时在岗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及时规范报送事故灾害信息,完善应急预案,强化预警与应急响应衔接。备齐备足应急物资,各类应急救援队伍要进入应战状态,确保一旦发生灾情险情,能够立即出动,科学快速有效处置。五是全面总结提升。各区县、市级各部门要认真总结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深刻分析安全生产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三年治本攻坚行动为纲领,谋划好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不断夯实基础管理工作,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持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能力和水平,为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奠定良好的基础。


网络编辑:张小安
信息审核:唐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