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应急管理大讲堂走进陕西建工装配式智造科技有限公司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1-05 14:4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帮扶企业普惠最大的“安全福利”,坚决杜绝企业负责人和从业人员由于“不懂不会”和“无知无畏”造成人员伤亡。1月4日,应急管理大讲堂走进陕西建工装配式智造科技有限公司,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解读了《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规定》,播放了《特种作业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通报了山西吕梁永聚煤矿联建楼火灾事故,辅导了《陕西省安全生产条例》。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柏峰作专题辅导。


大讲堂针对冬季生产安全事故易发高发的严峻形势和工贸企业事故的类型、发生的部位和扩大的原因,提醒企业坚决树牢“一切事故皆可预防,一切风险皆可控制”的意识,持之以恒开展重大安全风险和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一是强化抓安全的自觉性。企业要从内心深处真正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自觉把高水平安全作为企业发展的头等大事,高度警惕“黑天鹅”事故,随时防范“灰犀牛”事故。二是强化抓安全的主动性。企业要深入贯彻《安全生产法》和《陕西省安全生产条例》,主动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主动建立并落实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不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三是强化抓安全的精准性。企业要重点加强有限空间作业、临时用电作业、高处作业、动火作业等危险作业的安全管理,全面落实危险作业审批、监护、作业等环节措施,通过开展针对性的应急演练及时完善应急预案的精准性和操作性,努力提升从业人员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能力水平。





网络编辑:张小安
信息审核:唐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