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安委办、市应急管理局对王益区汛期高温安全防范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6-22 11:4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按照市安委办、市应急局党委统一安排,6月21日,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杨柏峰带队对王益区汛期、高温天气下安全防范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查组首先与王益区安委办、区应急管理局、区住建局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简要听取了王益区以及区住建局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汇报,查阅了相关工作台账。随后,督查组深入市天然气有限公司王印运营中心、铜川矿医院综合楼项目建筑工地、红旗路街道办事处3家单位,了解近期安全生产、防汛度汛准备、宣传教育等工作开展情况,通过现场检查、询问、查阅资料等方式,重点检查了安全教育培训和隐患排查治理台账等,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督导组对王益区和有关单位、企业进行了现场反馈,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督查组指出,今年以来,王益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一定程度上仍存在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督查组要求,一要认真分析、科学把握夏季高温天气安全生产的规律和特点,加大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工作力度,对标重点工作,强化工作措施,确保按时按点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二要在高温作业的重点行业领域和容易导致高温中暑的危险化学品、民爆、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旅游、有限空间等领域进行全面排查,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年底安全平稳。三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打非治违,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活动,达到处罚一次警示一批的效果。四要不断提高全民安全防范意识,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广泛宣传和普及高安全常识及急救知识,加强对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切实提高企业员工和广大群众防大汛、抗高温意识,提升全民抗灾、减灾和自救能力。五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重点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够信息通畅,及时妥善处置。


网络编辑:张小安
信息审核:戎泓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