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安全生产月】精彩纷呈!我市各区县、新区管委会
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6-16 17:2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耀州区

6月16日上午,耀州区在永安广场举行了2022年“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区安委办、区应急管理局主办,公安耀州分局、区发改局等40余家区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企业参加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建科、区政协副主席高远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仪式上,区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宣读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倡议书,陕西铜川凤凰建材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进行了安全宣誓,应急执法队伍进行了行政执法宣誓,最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建科宣布活动启动。


活动现场,还展示了应急救援执法装备、安全体验设施,各单位围绕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和应急知识,设置展板、咨询台50余个,发放各类安全宣传资料1万余份。


下一步,耀州区安委办、区应急管理局将继续把宣传触角向基层延伸,共同推进安全宣传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进家庭,同时开展应急演练和安全体验活动,全面提升社会公众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王益区

6月16日,王益区在文化宫广场组织举办了第21个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区应急、交警、消防、工信、商务、住建等13个部门参加宣传咨询活动。


咨询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体验观摩等形式,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一是向广大群众发放防火、用电、用气等生产生活安全常识手册、《安全生产法》《防灾应急避险宣传册》共8000余份,摆放安全宣传展板80余个,发放安全宣传袋、宣传扇、围裙等宣传品1000余个,各镇办同步在辖区广场、公园等场所同步开展“咨询日”宣传活动。二是组织群众观看安全知识、事故教育展板,亲身体验VR酒驾醉驾模拟活动,学习应急救援小常识,采用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增强群众安全意识,营造安全防护理念。三是通过“王益区安全随手转”等微信群等,转发事故警示案例、防灾避险小知识,组织参与陕西安全生产月云课堂、线上答题、“主播讲安全”等活动,采取多种形式普及安全知识,营造浓厚氛围。


通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普及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各类安全知识,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走深走实,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深入人心,营造了安全生产“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新区

新区安委办6月16日在秦岭社区中心广场举办了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一会一卡一宣誓暨2022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全区20多家单位和15家企业在秦岭社区中心广场参加了活动,新区管委会三级调研员肖寿旬亲临现场宣传咨询并检查指导。


本次活动的目的强化全社会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舆论氛围。活动共设置咨询台36个,参加咨询活动的各单位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活动主题,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讲话,发放安全生产法、防灾减灾知识读本、安全生产月宣传册等资料2000余份,发放宣传手提袋500余个,使本次宣传活动工作取得了实效。



网络编辑:张小安
信息审核:戎泓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