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强化应急处置能力 提升应急救援水平
市应急救援中心成功举办加油站火灾事故
应急演练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6-15 17:3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22年6月15日上午,由铜川市应急救援中心、王益区应急管理局主办,王益经济技术开发区、王益区应急救援保障中心、中国石化陕西铜川石油分公司承办的中国石化陕西铜川石油分公司2022年火灾事故应急演练在王益区赵家塬加油站成功举办。

 

市应急救援中心向所有参演人员发放了《安全生产一会一卡一宣誓宣传手册》、《应急管理报》、《中国应急管理》等报刊以及宣传资料1000余份,市应急救援中心主任慕明宣读了《全市重点行业领域推行企业班组安全生产“一会一卡一宣誓”实施方案》,现场所有人员进行了庄严的安全宣誓承诺,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康尧宣布演练开始。

 

本次演练模拟加油站车辆着火后,中国石化陕西铜川石油分公司等有关单位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密切配合、协调有序,安全、快速、妥善处置事故的全过程,充分展示了中国石化陕西铜川石油分公司的应急救援水平和现场处置能力,为今后开展的各类应急演练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演练结束后,市应急救援中心高级工程师胡伟从演练组织、演练方案、演练场景、演练程序等方面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 

这次演练是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论述精神以及中、省、市关于安全生产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体现,同时也是我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 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本次演练共出动消防救援车、医疗救护车、抢险救援车、应急救援指挥车8辆以及无人机2架,参演人员90余人,全面展现了中国石化陕西铜川石油分公司以及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管理局陕西局250处等联防联控单位应急救援队伍的风采,是我市危险化学品领域近年来规模较大的一次综合演练。

 

本次演练的成功举办,既检验了企业协调联动科学迅速处置事故的水平,也检验了现场救援人员的应急协同配合和火灾扑救能力,有效提升了政府和企业面对危险化学品事故的应急准备、应急响应和应急救援能力,为强化我市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水平和安全生产监管能力,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网络编辑:张小安
信息审核:戎泓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