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暴雨黄色预警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6-09 18:5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市气象台2022年06月09日18时26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目前我市宜君县工业园降水量已达41.8毫米且降雨可能持续,预计下述地区未来6小时内降雨量将达30-50毫米,局地可达50毫米以上:王益区王家河街道、黄堡镇、桃园街道、七一路街道、红旗街道、青年路街道、王益街道,印台区金锁关镇、陈炉镇、三里洞街道、城关街道、王石凹街道、广阳镇、印台街道、红土镇、阿庄镇,耀州区庙湾镇、瑶曲镇、正阳路街道、永安路街道、咸丰路街道、天宝路街道、孙塬镇、坡头街道、锦阳路街道、小丘镇、董家河镇、关庄镇、照金镇、石柱镇,宜君县哭泉镇、太安镇、彭镇、云梦乡、棋盘镇、县直属旅游区、宜阳街道、尧生镇、五里镇。

各区县要迅速行动,尽快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严防各类灾害事故发生。一是采取多种手段、多种形式,及时进行预警提示,提醒各级各有关部门做好防雷电和短时暴雨等各项防范措施,减少雷电、大风、暴雨天气对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农牧业等的不利影响。二是要充分发挥防汛办牵头抓总和综合协调作用,即刻督促各级各有关部门落实防范应对主体责任,行业监管部门要指导有关生产经营单位加强高空户外等危险作业的安全防范;交通运输、高速公路等单位做好交通安全的防护措施;农业农村部门指导农户加强设施大棚加固及防雷措施;住建、城市管理部门加强露天广告牌、绿化树木等公共服务设施的加固及城市内涝排洪工作;水务、自然资源、应急部门要加强巡查检查,提前做好山洪、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落实好转移避险方案,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够安全撤离受威胁群众。三要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严格执行 24 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主动了解掌握有关情况,及时进行核灾查灾报灾,保持信息畅通,遇有突发事件,按照有关规定和应急预案快速妥善处置,并第一时间上报,严禁迟报、漏报、瞒报。


网络编辑:张小安
信息审核:戎泓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