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一会一卡一宣誓
暨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6-08 16:3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8日,流光溢金,在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擘画美好蓝图的日子里,铜川市一会一卡一宣誓暨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王益区声威建材有限公司广场隆重举行。市政府副秘书长白永琦宣布仪式启动,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路浩以及市县两级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应急救援队伍、重点企业一线职工代表共26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路浩同志就铜川市一会一卡一宣誓暨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进行致辞,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康尧、杨柏峰同志分别宣读了《全市重点行业领域推行企业班组安全生产“一会一卡一宣誓”实施方案》和《铜川市“一会一卡一宣誓”暨2022年全市“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王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焦耀奇同志宣读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倡议书;声威建材有限公司就开展“一会一卡一宣誓”作交流发言,陕西铜川凤凰建材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百名一线职工代表进行了安全宣誓。启动仪式由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张小虎同志主持。


此次活动旨在围绕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活动主题,凝聚全社会安全发展共识,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和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能力,营造安全生产良好环境,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发展。


近年来,全市上下一手抓安全生产,一手抓绿色发展,改造升级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接续产业,以推动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为路径,以减少一般事故、防范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为目标,推进责任落实、强化源头管控、狠抓隐患排查,特别是在推进一会一卡一宣誓、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完善内控制度规范、运用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安全文化等方面作了大量创新工作,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连年实现“双下降”,安全生产状况、企业整体面貌发生了较大改观。致辞强调,全市上下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要认真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精心策划组织“安全生产月”活动,要紧扣活动主题,集中抓好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安全应急预案演练、企业排查安全风险,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工作。要将“安全生产月”活动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认真抓好汛期安全生产、煤矿专项检查、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攻坚、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和消防专项行动等各项具体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企业纷纷表示,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通过广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广大干部群众辨识风险、防控风险的能力,转危为机、转危为安,营造了人人关注安全、参与安全的浓厚氛围,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不断增强铜川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网络编辑:张小安
信息审核:戎泓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