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端午节期间我市安全生产和防汛度汛形势平稳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6-06 08:5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端午安康,守护有我。节日期间,全市应急管理系统牢固树立“群众过节、我们过关”的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周密部署安排、强化预警研判、深入督导检查、强化应急值守,全市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形势总体平稳,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和自然灾害,与去年同期相比,持续保持“零”事故、“零”伤亡。全市人民度过了一个祥和安康的端午佳节。

思想高度重视,安排部署全面到位。节前,全市稳住经济大盘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樊维斌、市长郝光耀就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抓好各领域的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化解,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持续加强各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提出明确要求。6月1日,市安委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全市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勇,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浩对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消防安全、自建房安全等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6月2日,市安委办、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端午”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安排部署“端午”期间安全生产、防汛度汛、应急值守、隐患排查等工作。市安委办、市防汛办、市应急管理局分别结合各自实际,印发《关于做好端午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关于切实加强基层防范应对极端暴雨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山洪灾害防御应对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端午节期间应急值守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关键部位和重要环节,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端午”期间安全稳定。

督导检查细致,紧盯重点夯实责任。带头就是最好的动员,节日期间,市级领导带头深入一线督导检查。6月4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勇先后到耀州区董家河镇项目现场、金恒矿业有限公司和新区朝阳小区,实地检查在建项目施工安全、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城市内涝隐患治理等有关工作。6月5日,副市长刘正旺先后到铜川供电局电力调度中心和市地质环境监测站,实地检查电力迎峰度夏保供、地质灾害防治等安全生产工作。市安委办、市防汛办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督促各区县和市级有关部门紧盯重点,突出煤矿、道路交通、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水库、桥梁隧道、地质灾害点等重点行业领域和关键部位开展巡查检查。市、区县两级应急管理局坚持每天派出一个明查暗访组,下沉一线督导检查。节日期间,电话抽查区县、景区33次,全市应急系统派出检查人员186人次,车辆36台次,暗查暗访组检查厂矿企业59家次,发现问题隐患86条,当场整改81条,限期整改5条,全力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

预警研判精准,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为增强全民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全市各级各部门结合工作特点,超前谋划、及时预警。市应急管理局主要领导、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连续3天视频调度各区县应急局,会商研判形势,动态部署工作。市安委办、市应急管理局先后发布道路交通、景区、游乐场所、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煤矿、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等12个重点领域32类安全风险提示。公安、交通运输、农业、气象、文化旅游等部门加强对人流车流、农业生产、天气、景区的安全监测研判管控,通过各种媒体、微信公众号等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醒群众关注安全风险,增强防范意识。

应急准备充分,值守备勤在岗在位。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职工时刻戒备,忠实履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训词精神,严格落实“三三制”(三分之一在岗在位、三分之一应急备勤、三分之一轮休)的工作要求,每天坚持主要领导总带班,值班备勤领导和值班备勤人员“双人双岗”24小时在岗在位,及时准确上报各类信息,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天电话抽查一次各区县和安委会成员单位的值班值守情况。市应急管理局网站、微信公众号每天以《端午假期我在岗》形式公布县级领导干部值班值守情况。市照金消防救援队、市森林消防救援队等各类应急救援队伍抢险救援装备、物资和战勤应急准备,时刻保持临战状态,确保一旦出现险情,快速反应、高效救援,有力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网络编辑:张小安
信息审核:戎泓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