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森防办召开专题会议
安排部署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5-18 17:2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17日下午,市森防办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会商研判我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对近期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森防办、市林业局、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分管领导和各区县森防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市气象局通报了近期我市天气趋势预测,提出了工作建议,参会部门和各区县森防办做了交流发言。会议强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即将召开,本轮防火期已接近尾声,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已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期。近期,进山旅游踏青活动频繁,林区流动人员增多,野外火源管控难度增大。各级各部门决不能心存“松松劲、歇歇脚”的想法,要保持前一阶段的工作劲头,继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强化火灾隐患排查治理,严厉打击违规用火行为,持续开展巡查宣传,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确保我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扎实安排部署,全力做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各区县、各部门要迅速传达专题会议精神,对本辖区、本行业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开展常态化督导检查,持续推进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和查处违规用火行为,做好应急值守和应急准备。二要认真总结成绩,查找问题短板,全面总结防火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各区县森防办、市森防指主要成员单位要全面回顾总结成功做法和宝贵经验,认真研判分析存在的弱项和不足,在下一步工作中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和克服。三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措施,系统推进2022年度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再上台阶。5月底防火期即将结束,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抱有停歇松懈思想,各区县和市级有关部门要结合年度工作要点,重点推进体制机制建设、队伍体系建设、基础设施建设、防火演练及业务培训等工作,加强工作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推进我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再上新台阶。


网络编辑:张小安
信息审核:戎泓兴